打造網路新都 台北市費盡心思

記者/蔡逸群

台北市打造網路新都的第三期計畫成果即將接受各界驗收,除了網路覆蓋率將於七月份達到九成的比例外,自從收費開始,目前累計了四萬名用戶,並且訂下年底十萬用戶的目標,然而試用期間消費者並沒有表現出十足的興趣,正式開台收費後使用數字也不如預期的亮眼,市府目前希望藉由祭出多項措施來增加誘因以提高使用率。

台北無線網路寬頻城市計劃第三階段已經差不多完工,預計七月中驗收,無線涵蓋範圍擴大到中山區、大同區、北投區、南港區、內湖區、文山區等人口較為稠密之處,覆蓋率將近九成,北市的四百四十三個里,除了三個位於陽明山的里之外,其餘將都處在無線網路的覆蓋範圍內。

相較於對覆蓋範圍的樂觀期待,台北市政府對會員人數的預估數字一改再改,營運初期曾開出2006年年中達到二十萬人的目標,日前調整至2006年年底約有二十萬會員,近日再度下修至十萬人。只得宣稱十萬人是可以達到的數字,二十萬是期望值來解釋預估數字的改變。

對於使用率偏低,除了祭出多元計費方案來吸引不同需求的消費者之外,台北市政府進一步推出「Wifly獵人百萬大搜索」活動,讓使用者在使用無線網路的同時,有機會爭奪百萬獎金,除此之外,市府更視「網路電話」為無線網路新都的殺手級應用,七月五日將與二類電信合作,出「Taipei Easy Call」的網路電話服務,Wifly無線網路的使用者每月只要再支付99元,就可以享用網路電話不限時數撥打服務,增加民眾使用Wifly的誘因,來吸引更多市民使用無線網路新都的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