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唱無時差,家家都有KTV!

記者/李韋佑

最近數位音樂不但隨著隨身的播放設備的平民化而蔚為風潮,業者更把腦筋動到「線上歡唱」的身上,Kuro飛行網決定與丰行互動Kara24H合作推出線上卡拉OK服務。火速發燒的線上卡拉OK不僅可以練唱、表演,還能將網友的最佳演出錄製後上傳至部落格中供其他使用者觀賞,此項服務打破過去單向的音樂下載功能,隨時隨地歡唱的便利性預料將引起一波家中KTV的風潮。

隨著部落格的發展越趨成熟,加值服務面向也越來越多元化,線上卡拉OK服務趕搭上這波部落格熱潮,緊抓使用者希望藉由平台「展現自我」的特性,結合聽歌、唱歌、錄歌服務於一體,不僅滿足網友的表演慾望,透過不同網友的評論和建議,更開創一成名新管道。

線上卡拉OK透過人聲和背景伴奏音樂分離的既有技術,將使用者歌聲存於個人電腦中,以串流方式下載,並可重新編曲和更換背景音樂,時時創造最符合自我形象的音樂風格。同步播放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一邊聆聽一邊修改,成品並將儲存為mp3格式,兼具保存和傳布便利的雙重利多。

業者歷經風風雨雨的線上音樂下載服務,如今又新推出線上卡拉OK服務,不免令人質疑其適法性,未免讓使用者有此觸法疑慮,業者對於音樂著作權的取得相當重視,表示已取得錄音著作授權,將依照協定比率給予版權所有權者租用費,使用者儘管放心使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