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行動加值服務反應淡 業者仍有努力空間

記者/李雅惠

根據資策會所公佈、Yankee Group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多數歐洲消費者對於行動加值服務的使用意願冷淡,就行動電視來看,高達八成五的受訪民眾沒有興趣使用。這項調查結果經過分析可以反映出使用行動加值服務意願偏低的原因,主要在於價格問題和加值服務的實用性不高,顯示歐洲電信業者尚有努力空間。

近年來由於行動電話的普及,電信業者緊接著推出行動加值服務,讓手機不再只是單純語音通話的手機。在歐洲,眾多加值服務當中目前喊的最大聲的為手機下載音樂,但從2006年的「歐洲行動多媒體調查」中可以看出,雖然下載音樂是最熱門的話題,但消費者實際使用的意願卻不高;分析消費者使用意願偏低的原因,除了費用問題之外,消費者對於相關加值服務的下載安全性也有疑慮,某些加值服務則是需求不高或是覺得收費不合理等等。

在此同時,迪士尼手機部門(Disney Mobile)在美國推出新的行動加值服務,針對有孩童的家長設計一套能管理孩童的手機使用狀況,期望利用家長的愛子心切提高服務接受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