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eBay聯手進攻電子商務市場

記者/陳宏睿

網路上沒有永遠的朋友,更沒有永遠的敵人,因應網路電子商務與網路收尋的市場態勢趨於競爭,YahooeBay將簽訂一只多年的合作協議,重點將放在廣告、電子商務與搜尋。正式成為網路戰場上的合作夥伴。

雖說有合作共識,但合作的真正體現,也還有得等,雙方都表示此一合作在2006年還不會看到具體結果,至於2007年以後對雙方財務的影響,則會屆時另外發佈。

eBay的PayPal線上付款服務將會變成Yahoo自家唯一的第三方線上錢包供應商,客戶可直接用來給付Yahoo的各項付費服務。PayPal更將整合成Yahoo產品的一部份提供給Yahoo開店客戶與出版者使用,這包括Yahoo Publisher Network、 Yahoo Search Marketing以及 Yahoo Merchant Solutionsp>

雙方還將探索共同開發各自VoIP服務的可行性。該計畫將研究如何透過Yahoo即時通與eBay的skype在網站上推出「click-to-call」(一點就通)廣告技術。
雙方亦表示,Yahoo搜尋與網站連結會整合至一個聯名品牌的eBay工具列中。
新產品最快於今年就可推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