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關鍵字,大大行銷利

記者/陳宏睿

面對中小型企業或商家,最頭痛的常是行銷工具的成本問題,一般的電視或平面廣告,其行銷費用過大,不是一般店家負擔的起,因此,低成本、高效率的關鍵字廣告,就提供了小企業或是新創業的老闆,另一個物美價廉的行銷利器。

Yahoo!奇摩昨日宣布搜尋行銷「頭家翻身大作戰」活動時指出,已有上萬家業者使用Yahoo!奇摩的相關服務,而且,關鍵字廣告市場成長非常快,今年產值將達十億元,比去年增加一倍。

根據動腦雜誌的統計,這幾年台灣網路廣告量都有40%以上的成長,去年更成長了50%。而根據YAHOO!奇摩的估算,2005年台灣網路廣告市場共有30億,一般形式廣告約有25億元,佔整體市場的83%;搜尋廣告則約有5億元的規模,佔17%。

根據市調公司TNS Media Intelligence針對90家企業與10家廣告公司進行的網路廣告調查結果顯示,近五成廣告主管表示,2006年將增加約30%的網路廣告支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