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Search 對Google不具威脅?

記者/陳冠良

你最愛用的搜尋引擎是哪一個?根據iTWire所做的民調顯示,有58.1%的網路使用者不認為微軟在搜尋引勤市場上能打贏Google,而41%的網路使用者認為微軟可能成為Google的威脅。

為了跨足網路搜尋市場,或取消相關的廣告或關鍵字行銷利益,先前微軟已合併了MSN 和Windows 二個部門,並提供Windows Live 的Web服務。而新的Windows Live Search 能夠搜尋圖像、新聞、RSS、電子郵件,並具有本地搜尋功能。用戶可更可以透過Windows Live Messenger、Windows Live Mail 在內的所有Windows Live服務使用Windows Live Search的搜尋功能。

微軟在搜尋市場上的資源投入是有目共睹的,如Windows Live Search的推出、即將上市的新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7,以及微軟的強力武器新一代作業系統Vista都將聯結上企業搜尋功能等,在在表明了微軟必勝的雄心與對搜尋市場的重視。

搜尋市場的龍頭老大Google也感受到了微軟的排山倒海攻勢,美國司法部於日前宣佈微軟的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7的搜尋服務並無涉及不正當競爭。這場搜尋市場大戰誰能勝出,就看使用者如何回應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