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部落格求職 不一定被看見

記者/陳冠良

網路部落格除了寫日記,還被拿來做什麼用途?中國的求職者流行在履歷表中留下自己的部落格網址,在部落格中盡情發揮自己的才華與求職的熱情,但求職者可能要失望了,因為根據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網的統計調查中顯示,有將近六成的企業根本不看求職者所附上的部落格網址。

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網的數據顯示,有四成的求才企業會認真的瀏覽求職者的部落格;高達57%的求才企業完全不想看那些求職者的部落格,而大部分的企業皆表示「沒有足夠的時間與精神去瀏覽求職者的部落格」,更有兩成的求才企業表示部落格的內容根本不可相信且流於作秀性質。

調查中也顯示通常招募較高層級或工作較複雜的職務時,才會去瀏覽求職者的網路部落格,因為網路部落格的特性能使企業從多元的表現去了解求職者的特質與潛能。

部落格做為一種新的求職形式並不適合所有求職者使用,部落格較適合專業性強與企業界資深人士的求職幫助更大,對於新進入職場的求職者來說不一定有加分作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