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iPod遇上NIKE

記者/陳劭千

iPod + NIKE = 聽音樂、運動、計算卡路里ㄧ次搞定!

別以為慢跑時只能讓雙腳運作,讓耳朵聽音樂而已,iPod讓你能在享受運動之餘還能計算跑步的速度、時間、距離和消耗多少卡路里。在歐美地區幾乎所有的晨間運動者都擁有一部iPod隨身聽,邊聽音樂邊運動已成為生活中的ㄧ部分,針對此運動商機,蘋果電腦與NIKE合作,在NIKE球鞋內放入不到三公分的感應器以及連結iPod nano的接受器,便可以迅速得知運動之後所消耗的卡路里以及其他資訊。

除了球鞋之外,蘋果電腦與NIKE還計劃推出其他運動商品,如短褲和夾克皆可以和iPod做連結,確實掌握到了消費者核心,「運動與音樂的結合」,不過目前這一系列的商品都只適用於NIKE的商品。

iPod已不是第一次研發運動商品,之前便有許多運動項目的產品推出,但和球鞋合作還是頭一次,蘋果電腦讓運動者不只是享受運動而已,還能享受音樂帶來的附加價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