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話降價有譜了

記者/陳劭千

一般民眾最在意的行動電話以及寬頻上網的費率,NCC預計在下半年訂出明確計算公式,將有更多的降價空間。

目前國內現行管理第一類電信事業的公式已行之多年,業者無法漲價但也不用降價,目前NCC評估此類管制規則已太落伍,許多先進國家皆是採取最低價格管制促進市場競爭,未來將會依照類別細分不同的調整係數,產生新的資費管理公式,也會依照業者的經營能力與獲利能力放入管理方式之內,促使業者降價。

我國所目前所採取的管理手法,只要業者不漲價,即便因經營效率提昇或是規模擴大使得成本下降,業者也不用降價回饋消費者。NCC因此要改善現況,除了分門別類訂定不同的調整外,業者的經營狀況也將列入範圍,使得消費者不在只是業者眼中的待宰羔羊而已。

行動電話三雄,中華電信、遠傳、台灣首當其衝,行動電話費率已多年沒有調降,在新的公式出爐之後是否會引發行動電話的費率價格戰,目前還先行等待NCC新公式何時出現才能確切評估其影響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