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巨頭合力開發「行動數位視頻軟體」

記者/李韋佑

高科技產業的四大巨頭:Intel公司、Motorola公司、Nokia公司和德州儀器公司日前宣布,為了合力促進DVB-H(Digital Video Broadcasting -Handheld;行動數位視頻廣播系統標準)的普及化與技術成熟,將聯手加入行動數位視頻廣播系統聯盟。

DVB-H標準是一個能夠在行動裝置上接收視頻訊號的軟體標準,只要行動裝置使用DVB-H規格的軟體,就可以接收視頻訊號並加以收看。這四大巨頭與軟體內容製造商Modeo公司為了增加此標準的普及率,共同成立了行動數位視頻廣播系統聯盟。

行動通訊產業分析師 David Linsalata說:「全球行動裝置上的電視市場正在升溫,預期在未來十八個月內行動視頻訊號的測試和建設將加速進行。而這幾家相關產業巨頭的加入將進一步提升DVB-H標準現存的優勢,更加鞏固此標準在北美地區的領先地位。

行動數位視頻廣播系統聯盟表示,它們將先在最大的三十個美國市場對DVB-H移動電視標準進行測試,並逐步推展至北美之外的澳大利亞、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英國等,全部測試預期將在2007年完成。DVB-H的標準未來可能會暢行無阻,也可能遭逢其他規格和標準的強力挑戰。這是否又是一次高科技產業之間的角力殊死戰,精彩可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