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拜年成趨勢

記者/李韋佑

不用塞車,不用出門,善用科技商品將讓拜年行程更加輕鬆。受惠於網際網路的普及便利,科技拜年大幅取代傳統拜年方式,除了過往手機簡訊拜年外,民眾今年更多了許多新選擇,無論是即時傳訊(IM)、網路電話(VoIP)等,只要短短數秒,即可替您將誠摯的新年祝福,準確無誤傳遞給親朋好友。

這樣的科技拜年,正創造新一波的商業浪潮,以全球目前當紅的網路電話軟體Skype為例,突破5,000萬戶的使用者,網路電話(VoIP)網內互打免費、網外還可以節費的優點,更可以透過「Skype out 」撥打電話給室內電話或行動電話的朋友,使Skype迅速成為民眾拜年的最佳利器,還沒加入 Skype族的行列嗎?那您就落伍了。

在即時傳訊(IM)服務中,MSN和,雅虎(Yahoo!)也都積極在原本的IM上,強化語音通話品質,期許以更清晰的通話品質,獲得消費者的青睞。無線網路設備大廠正文以硬體製造的專業優勢,最近推出FreePP網路電話軟體服務,一口氣推出FreePP Box(類似網路電話閘道器)、FreePP DECT(類似室內無線電話),無線FreePP (類似手機)等多種周邊硬體,提供使用者更多元的選擇。

順著科技拜年的蓬勃商機,國內目前推出類似的網路電話服務的網路服務業者(ISP)及相關專案有亞太線上「iCall」、台灣電訊推出的「glad Talk」等,更有不少廠商是雙雙提供兼具IM 及網路電話的服務,讓消費者簡簡單單一指搞定新春拜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