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AOL合作微軟另尋新歡

記者/楊舒閔

自從AOLGoogle的擴大合作計畫拍板定案後,雙方合作業務內容除了原有的網路搜尋及廣告的業務往來外,還將合作範圍擴及影片及即時通訊等資源分享;也就是AOL同意用戶以Google影片服務來搜尋AOL的影片資料庫,以及整合彼此的即時通訊服務,由此可知,對抗微軟與雅虎即時通訊的意圖甚明。 使的微軟本欲將從Google手中搶奪AOL的美夢功敗垂成,對其進軍網路市場造成程度上的傷害。

不過微軟MSN部門的計畫經理Ian McAllister在部落格中透露,目前微軟正在與其他第一線的網路公司協商進行合作事宜,並且這家網路公司願意與微軟合作以協助發展微軟的搜尋及廣告業務,雙方的共同目標是為了共同抵制Google持續主導這個市場,顯示出微軟對抗Google的高度興趣。不過Ian McAllister並沒有透露出合作對象為誰,讓這件事顯的更為神秘。

有網路分析師推測微軟的合作對象可能為Yahoo!。不過也有其餘分析師認為其合作對象為ISP或電信線路提供者,而不是入口網站或搜尋引擎業者。因為許多分析師相信微軟失去AOL這可能的合作夥伴後,必定對轉而尋找寬頻服務商,像是AT&T或是Comcast這類的電信業者,因為這些業者也有其高流量的入口網站,有助於微軟的搜尋廣告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