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和的日本數位相機市場

記者/陳劭千

隨著數位像機普遍化,各家公司的競爭也大勢底定,目前要如何在趨於飽和的數位相機市場中持續上升獲利,不斷推出新產品以及良好的行銷策略是不二法門,不過對於先鋒(Pioneer)三洋(Sanyo)NEC這三家公司而言,似乎還須加上良好的管理,才能扳回目前落後的劣勢。

產品推陳出新速度快,低、中、高階產品市場佔有率也不斷提高,是現階段佳能(CANON)、松下(Matsushita)與尼康(Nikon)能夠在市場存活的利基,數位相機普遍率提高許多,以致於廠商成長空間以不如以往,換句話說對於廠商而言獲利也不如數位相機剛開始蓬勃發展,能有龐大的商機,再加上手機目前都配有照相功能的夾殺下,各家廠商的營運狀況都大大降低。

三洋不僅在數位相機市場失利,整體營運也幾乎陷入困境,三洋高層主管領導能力似乎不足,公司前途堪虞。並有產業專家指出,高層主管該為公司營運不善負責,不該在營運失敗後,還一直賴在小辦公室裡規避責難。

先鋒(Pioneer)、三洋(Sanyo)及NEC缺少能夠進攻市場的產品,造成在數位像機的市場上大幅落後,該如何反敗為勝,在飽和市場中推出致勝的產品是目前最重要的核心問題,不過還必須加上有效的管理才能輔助公司營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