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每日罰金 警告微軟

記者/林姿吟

歐盟委員會將對微軟提出一天兩百萬歐元罰金,相當於兩百四十萬美金,直到微軟提供競爭者更多系統的近用權為止。

布魯塞爾認為微軟公司並沒有提供關於伺服器程式的適當資訊,在每日罰金開始執行前,微軟公司有五星期時間來提供改進後的使用說明,但微軟公司將對歐盟委員會的不公平判決提出任何可能的方法來進行抗爭。微軟法律顧問Brad Smith聲稱目前一切都在歐盟法律的合法範圍中,而且公司已經盡最大努力達到歐盟所提出的要求,只是布魯塞爾仍舊不斷地改變要求。

Smith更指出他們已經提供新版本視窗,也早已付過罰金,還史無先例的提供微軟科技的近用權促進其他公司的軟硬體能夠在多種品牌機器上更相容。總的來說,他們已經回應了委員會所提出超過一百種的要求,但同時微軟還被要求開放完全適當的聯繫裝置說明文件,以提供非微軟伺服器使用者能夠全面和Windows PCs 軟硬體方面相容。

今年九月,微軟提出第二次抗議訴求,試圖避免給予更多關於伺服器程式方面的資訊,微軟認為這麼作將侵犯了智慧財產權。但是歐盟仍對微軟提出警告,微軟如果沒有在一月25號前提供必須的資訊,那麼每日罰金將會追溯到2005年12月15日開始罰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