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辨識隨身碟上市

記者/楊舒閔

SanDisk日前推出第一款具有指紋辨識功能的隨身碟Cruzer Profile,它具備了行動儲存裝置,擁有多一層的資料安全保護功能,內嵌式的指紋掃瞄感應器可在隨身碟遺失或被偷時發揮作用。使用者將手指掃過裝置時,Cruzer Profile內嵌的指紋
辨識感應器即讀取指紋,驗證核方可後啟動隨身碟,加上存在隨身碟中的指紋無法被上傳到電腦或其他裝置,Cruzer Profile的問世大大提升了個人安全功能。

Cruzer Profile造型輕巧,體積為長6公分、寬2.4公分、高1.4公分。SanDisk將推出兩種規格產品,分別是記憶容量512 MB與1GB。其競爭性產品(「高度安全」生物特徵USB快閃碟)其儲存空間比Cruzer Profile小的多,且具有雙LED顯示,其中一個LED顯示USB的功能與資料傳輸的資訊,另一個LED顯示指紋登錄與驗證狀態。

Cruzer Profile的特點在於解決了傳統感應器相對於使用者手指的方位、讓使用者使用起來更加舒適。SanDisk以數月的時間,建立雙接鏈設計(two-piece tethered design),讓使用者每次使用此時,都能以舒適的角度掃描手指。是與其他同等級產品中唯一能提供這種便利性且具備舒適性的產品。

Cruzer Profile在作業系統為Windows XP、 Windows 2000與Windows ME的PC可「隨插即用」。支援Windows 98SE作業系統的驅動程式可經由下載取得。預計明年第1季將於在臺灣上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