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三階段,YAHOO積極從第二階段踏入第三階段

記者/陳姝吟

Yahoo!搜尋與市集部門技術研發總監布雷德利.賀羅維茲(Bradley Horowitz)日前表示,搜尋服務將從現在的公開網頁搜尋,進入到下一個階段─即個人化網頁搜尋,以及社群功能的搜尋服務。最終,發展至第三階段:社會、社群網頁的搜尋服務。

布雷德利.賀羅維茲表示:搜尋服務的戰線很長,是馬拉松賽,現在才剛起跑。雅虎在一年前整合了旗下網頁搜尋的Inktomi、多媒體搜尋的Alta Vista,及付費搜尋Overture等五家公司的技術,推出YST技術。過去雅虎花了很多時間在整合不同公司的技術和產品。其中,台灣分公司在產品及技術上的創新能力,都令人耳目一新,以表現傑出的「知識+」為例,該產品架構及技術正在總部評估當中,有機會成為全球化產品。

賀羅維茲也指出,搜尋技術和服務的發展分三個階段,YAHOO目前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個人化、個人網頁的搜尋,例如:即將推出的my web 1.0新服務,以及桌面搜尋,未來將發展個人電腦檔案的桌面搜尋服務,包括電子郵件、即時通訊等內容的搜尋;而第三階段是社會、社群網頁的搜尋服務,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分公司雅虎奇摩的知識+搜尋服務,就是屬於接到第三個階段的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