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影音廣告行銷效果讚

記者/楊敦質

美國最大的獨立線上機構Avenue A/Razorfish的研究報告中預測,2005年廣告商的最愛將是網路影音,而讓人困擾的自動彈出式視窗將逐漸式微,尤其是拜網路KUSO族強大的散布能力,只要是拍攝品質與內容夠精采,就可能造成旋風式網路傳播行銷。

這種情形讓相當倚賴廣告收入的大型網路公司振奮不已,例如MSN去年推出免費的線上影音服務,提供夾雜廣告的新聞短訊和娛樂短片。這也反應出消費者對於傳統彈出式視窗網路廣告的反感,並利用反制技術加速這類廣告形式的減少。

越來越多的電視CF廣告被網友轉載於網路流傳討討,而網路Kuso族正是一群熱中於網路影音轉寄擴散的社群團體,因此,也就引起廣告主開始拍攝一些適合網路傳播與符合年輕網友口味的廣告片,希望藉由網路達到廣告的行銷效果。

由於KUSO族經常散播網路上的經典影音內容,才會讓網路影音廣告藉由此一行為,意外的發展出驚人的行銷效果。例如日前國內影印紙品牌Double A便在網路上舉行「Kuso達人秀」網路票選活動,引起網友熱烈迴響,並在各大BBS及Blog的討論版引起熱烈討論,首周點閱率即突破五十萬大關,甚至還有Kuso族把它改編成各種創意結局版本。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