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拍賣教室」大獲好評,電子商務業者紛紛兼營網路開店平台

記者/陳姝吟

去年台灣網路拍賣交易金額達近170億元,今年預估可突破200億元,網路拍賣儼然成為網友的全民運動。對此,百家爭鳴的網拍業者推出「拍賣教室」活動,市場也出現「網路拍賣補習班」,教導網友如何成為成功的賣家。例如Yahoo!奇摩推出的「拍賣教室」。此外,看準網路拍賣市場與網路商店間的高度緊密性,全球最大拍賣網站eBay與國內 Pchome Online也紛紛投入網路開店平台市場。

這類「拍賣教室」、「拍賣補習班」通常與知名電腦公司合作,提通簡單易懂的拍賣入學課程,供有意投身網路拍賣市場的網友學習,包括教導網友如何上傳產品照片、拍出美美的產品照片,以吸引買家青睞;原本是Yahoo!奇摩賣家的林志杰說:「投入拍賣的門檻低,但經營的know-how與相關的技術卻很高」,拍賣教室的賣點就是在於此。

eBay台灣分公司表示,原本專注拍賣服務,但發覺有愈來愈多在拍賣網站上玩票性質的網友,成為專業的賣家,多數賣家希望透過各種管道(其他家拍賣網站)串聯或是自行建置網路商店,來增加業績;因此,看準網路拍賣市場與網路商店間的高度緊密性,eBay率先宣布在美國市場提供網路開店平台服務ProStore。台灣方面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業者,也將於暑假期間推出開店平台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