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身悠游卡,也可當電子錢包唷!

記者/陳姝吟

手機除了能用來上網、繳費、聽音樂,未來也能充當「悠游卡」嗎?係金耶,捷運智慧卡公司日前宣布將於今年九月份,推出首批100支具有悠遊卡功能的手機上線試用。未來SIM卡將與悠遊卡結合,同時還有電子錢包功能,朝向多合一智慧SIM卡邁進,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可開發完成,到時任何一支手機都能變身「悠遊手機」!

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資深經理蔡瑞塘指出,「悠遊卡手機」預估分兩階段完成測試,第一階段將飛利浦NFC(近距離無線傳輸)晶片,建置在BenQ手機主機板中,建置悠遊卡感應系統;第二階段則是將悠遊卡與SIM卡結合,如此一來,SIM卡內部便會含有兩個電子錢包,一個是悠遊卡系統,另一個則是讓用戶到一般便利商店消費的系統。

未來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GPRS功能直接儲值,或是利用自動儲值功能,當悠遊卡餘額低於100元時,可自動加值500元,此款悠游SIM卡目前交由中華電信研究所負責研發,預計95年3月1日可開發完成。

此外,針對悠遊手機電子錢包功能部分,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協理石木標更進一步指出,未來帳單還可以與電信費用合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