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電腦病毒就在你身邊

記者/楊敦質

近日來會有數個新的電腦病毒在網路上流竄,包括有變種的「求職信病毒」,如果中毒,電腦會自動關閉運作中的軟體,並且毀掉編輯中的資料;另外,「麥可傑克森自殺」電腦病毒來勢洶洶,它利用電子郵件傳播,在點選連結後感染特洛依木馬病毒,病毒會常駐在電腦的記憶體當中,破壞或偷取使用者資料,電腦專家已經提醒用戶最好預先防範。

英國軟體安全公司索佛斯指出,由於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的官司即將宣判,最近有人在網路散發email,說他試圖自殺,如果你收到這封讓人震驚的電子郵件,千萬不要因好奇而開啟,它會邀請網友連接一個網址,透過這個方法,讓病毒下載到使用者的電腦。

網路媒體有幾種型態,有走「廣」的網路百科全書,有走「深」的利基市場,有走「淺」的提供訊息服務,也有走「全」的大型媒體。 在廣告的策略上,不同型態的媒體本身的廣告策略就會不同。一般而言,利基市場的網路媒體,因為是分眾市場所以使用族群當然沒有那麼大量。但是這些使用者是一群面貌很清楚的人,其社會背景可能相似。這樣的一群人對於特定的廣告主來說價值比較高,因此,其廣告的單價應該要比入口網站型的要高。

這並不是麥可第一次被駭客利用,去年10月網路上有一個利用麥可家庭錄影帶散佈的病毒,索佛斯提醒說,散佈電腦病毒的人喜歡利用名人讓網友上當,因此,電腦用戶收到不明電子郵件要立即刪除,也不要隨便連接不明網址,一旦發現電腦有可能遭受病毒感染,首先切斷網路聯結,再進行病毒的檢測和清除,避免病毒向外傳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