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用講的「嘜ㄟ通」

記者/楊敦質

為了貼心許多網路使用者打字慢的情形,目前即時通訊紛紛朝語音化的方向邁進,例如Yahoo!提出VoIM 的概念,新版的Yahoo! Messenger強化網路電話功能;另外,在新版的即時通訊,除了動畫、多媒體、圖示等更多樣化,也持續增加語音通話功能,透過封包方式,提高通話品質,只要掛上耳機麥克風,也能隨時與對方溝通。

Yahoo表示,為符合已有數十年歷史的電話溝通模式,雅虎日前與英國電訊(BT)的合作,使用英國電訊的BT Communicator產品,從網友已經習慣的即時通訊介面上,設計出符合網友操作習慣的網路電話介面,例如一按就通、來電鈴聲、保留通話、免費語音信箱等功能。

同樣的然微軟也看準企業市場對即時通訊的需求,以及老闆擔心即時通訊洩密的危機,推出企業版的付費即時通訊。企業版的即時通訊不但在人數上可以依公司人數調整,從1人公司到10萬人的跨國公司都可以容納,最重要的是能將員工所傳出去的資料,經過加密處理,並將所有的對話儲存在伺服器,供主管一一查詢,企業主也可以設定關鍵字,只要與公司商業機密有關的關鍵字,都無法傳遞出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