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取代照相成為手機重要功能

記者/楊敦質

由於蘋果搭配數位隨身聽iPod所推出的音樂下載網站iTunes,創下一週內下載數量超過670萬筆的盛況,使得「行動音樂」市場受到各大手機廠商重視。隨MP3大受市場歡迎,今年在坎城舉辦的全球規模最大的無線通訊展3GSM World Congress,諾基亞摩托羅拉索尼愛立信三星等大廠昨日爭相發表新款內建MP3的3G音樂手機,索尼愛立信更宣布,音樂將取代相機成為今年發展主軸。

手機市場早在幾年前就進入成熟期,全球各大手機廠商為刺激消費,一直積極推出不同功能訴求的新型手機,過去兩年照相功能成為新型手機的重要特色,在去年下半年索尼愛立信與摩托羅拉等大廠嗅到這股行動音樂風潮,開始在新推出的中高階手機產品內建MP3,除了MP3功能,摩托羅拉正開發一個類似剃刀的手機系列。

摩托羅拉去年瞄準金字塔頂端客層,推出高價位Razr V3,這款手機為結合相機、影像錄放和MP3音樂播放等功能的信用卡大小袖珍手機,達到預期銷售三倍的好成績。繼摩托羅拉(Motorola)之後,諾基亞的、Sony Ericsson 的與Sendo的X2也是支持播放多種格式音樂的手機,來參與這場線上音樂革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