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的需求?搭起iPOD與相機的數位橋樑

記者/錢克剛

隨著可攜式音樂播放器的功能漸增,並擴充了彩色螢幕後。未來的MP3隨身聽可能納入更豐富相片功能,並與數位相機或印表機連結。市面上充斥著各類的MP3播放器,包括iPODPhoto,在播放音樂的同時也能顯示相片。可預期的將來,市場上可望出現無需通過電腦即可直接下載並展示的音樂裝置。

生產iPOD與其他幾家播放器材晶片的PortalPlayer公司,執行長Gary Johnson目前正在著手開發讓音樂播放機與印表機連結使用的功能。並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空有照片卻無法印出來,沒啥用」。

科技/際間的整合工程,早已不是難事。重點在於,一般大眾的接受速度如何?使用者或消費者的是否有類似的需求?缺乏對於使用情境的考量,即使可攜式音樂播放器材具備與數位相機和印表機連線的功能,並不代表使用者對這類功能有實際需求。

IDC分析師Susan Kevorkian說:「必須考慮到,有多少人會喜歡那麼做。可確定的是,那對一部分使用者而言確實有用。」但是,如果只針對早期大眾或新興科技族群具備吸引力,是難以開發出極具市場潛力與價值的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