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搜尋新工具 簡訊運用更聰明

記者/高郁婷

繼去年10月針對手機加入搜尋功能,網際網路公司Yahoo!於27日宣布開始提供一種新型工具,可以讓Yahoo!在地搜尋服務(local search service)的使用者,透過電腦向手機發送文本形式(text message)的餐廳或商業信息。

例如,使用者可以在個人電腦上搜尋舊金山Slanted Door飯店的資訊,然後點擊一個鏈結,就可以將所搜尋到的地址和電話號碼發送到手機上。這種文本信息是藉由所有主要的手機都有提供的服務—SMS (short message services,簡訊服務)來傳送的。

Yahoo!表示,所有主要的無線運營商(wireless carriers)都可以免費向用戶提供這種新服務。不過,無線運營商可能會向接收信息的手機用戶收取費用。

在去年10月,Yahoo!的競爭對手Google即推出了一種測試服務,能夠讓手機或手持設備的用戶透過SMS連結至Google的網站搜尋,並使用純文字方式發佈搜尋結果;而Yahoo!隨後所跟進的手機服務則提供在地化搜尋結果、地圖、網站圖示,可供特定電信用戶點選、並撥打電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