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始測試電視搜尋服務

記者/錢克綱

不讓Yahoo的電視搜尋服務專美於前,Google於週一發表新的電視,期望將自家搜尋領域,擴展至廣電領域。用戶只需鍵入關鍵字,便能找到提及這個關鍵字的電視節目、視訊的靜態畫面或某一段節目的字幕。

但目前人們仍不能透過視訊搜尋觀看電視節目片斷,廣告也不能在網頁中顯示。不過Google希望但現在處理好複雜的電視版權和商業問題之後,逐漸完善其功能。Google公司副總裁Jonathan Rosenberg表示,未來可能在電視搜尋服務中添加商業性廣告。」目前Rosenberg,未來將會繼續找出對內容供應商及消費者都是雙贏的作法。

儘管仍在萌芽階段,但電視搜尋服務已經凸顯Google 企圖數位化各種形式的「內容」、使其變得「可搜尋」的野心,這有點類似於Google不久前推出的「圖書館搜尋」。 該舉動也預示了搜尋領域,雅虎、微軟和Google的熱戰等在前面,未來資訊無論身在何處,都將被搜尋出來:電視、網際網路、手機或其他可以儲存內容的一切設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