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開店時代來臨

記者/楊敦質

由於寬頻網路環境的成熟,在上個世紀曾被視為泡沫的網路開店,現在又逐漸興盛。中華電信數據(HiNet)今年把線上遊戲、影視、音樂、網路電話和網路開店等加值服務應用列為營運重點。

近年來政府與民間積極建設寬頻網路下,台灣逐漸進入寬頻社會,根據資策會調查,去年寬頻用戶超過百萬,到今年預計會達到兩百萬戶門檻,代表台灣有三分之一的家庭都在使用寬頻上網。因為寬頻是隨時上網狀態,因此上網的人越來越多,且使用者上網時間越來越長,上網時間變長,服務經濟價值就越來越高,突破了過去電子商務經營的限制。

一般選擇網路開的動機為,擔心開設一間實體的店面要負擔的成本很高,目前網路為僅次於電視媒體,又是成本很低的一種媒體,很多年輕創業家會選擇網路作為販賣商品的通路。而已經擁有實體店面的企業,則將網路商店視為另一間分店,多一間分店,就多一個通路,希望透過網路開店增加營業額。

網路開店除了低成本的優點外,網路商店還具有24小時永不打烊的特色,任何時候都有一大堆人潮聚集在網路上, 但店家如何有效吸引人潮要各憑本事,因此成功的網路行銷對網路開店要很重要,店家必須考慮如何在各個搜索引擎排列在前面、如何透過網路廣告,交換廣告來打響知名度,與網站商品的產品市場定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