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線上(AOL)將推出安插於廣告中的免費視訊節目

記者/胡舜宜

美國線上公司目前推出一項新的業務,其特色是帶有插播廣告的視訊節目,這有一點類似於電視廣告,部分的可以向所有的網路用戶開放,而其中一些則是只對美國線上的會員。

AOL的視訊計畫是為了實現業務多元化的概念,也是一個轉形期的產物,他正極力改變從過去撥接上網的供應商形象,透過在網站上提供有廣告的免費內容挽留流失的用戶,這個策略的關鍵在於確保內容的品質,跟許多大的節目供應商建立聯繫,吸引更多用戶帶來龐大的廣告效應。

隨著寬頻網路的普及,網路用戶開始在家中或辦公室上網收看新聞、音樂、電影視訊,這給商家帶來了新的商機,傳統的電視廣告客戶也發現了新的類電視廣告機會,不用在擔心過去跳過廣告設備的威脅,雖然目前的類廣告只佔了線上廣告的一小部分,但是因為一些大廠開始增加在msn video上的業務預算,所以未來將可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這種類電視廣告的豐富媒體廣告(rich media advertising)包含了視訊和串流媒體廣告,因為在美國的寬頻用戶已經達到相當的規模,因此就可以採用豐富媒體廣告方式,許多網站出版商和行銷業者都將寬頻連線會員當作豐富媒體廣告的指標,希望可以藉著網路用戶的增加多吸引一些電視或平面媒體的預算移到網路的預算上。

除了AOL之外,雅虎MSN都在開發相關的業務,尤其是msn video在10個月間就達到了每天一百萬次的訪問量,由此很有可能網路廣告會藉此重返復甦的榮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