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小說成為行動加值服務新寵兒

記者/楊敦質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兩大行動電話業者,近來爭相推出簡訊小說服務,中華電信推出大陸作家千夫長以外遇為主軸的「城外」,遠傳則打出台灣作家黃玄的「距離」,開發了「手機簡訊小說」的市場。

東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須文蔚表示,手機簡訊字數必須限制在七十個字內,對創作者而言難度極高,而為了吸引讀者,創作題材經常訴諸感官、情慾,這些因素使得知名作家很難投入手機簡訊的創作。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於2004年五月份網路使用族群對行動加值服務頻道的造訪傾向,發現七年級網友出現對特定行動加值服務頻道有較高的造訪傾向,因此手機系統業者在企劃手機簡訊內容時,必須更重視青少年族群的喜好。

中華電信用戶可以手機撥333再按9,或直撥3339「拇指行動書」按2進入「拇指連載篇」,即可訂閱每則2元的純文字的簡訊連載小說。而遠傳電信則強調,未來發展出各種不同系列的小說,首波主打的名作家系列月租費30元,陸續有偶像劇「愛上女主播」、「情定大飯店」的中文版小說,並開放徵文投稿,人人都有機會靠手機一圓作家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