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垃圾郵件Seednet有妙招

記者/楊敦質

網路上垃圾郵件濫發的問題日益嚴重,讓消費者對於電子郵件通訊喪失信心,一般認為ISP若能成功封殺垃圾蟲,將可解決大半的問題。 現在Seednet整合反垃圾郵件系統(Anti-Spam)及病毒偵測防堵系統(Anti-Virus)兩大服務,企業只要透過線上簡單的申請手續,每天兩元,就能獲得Seednet高達九成以上垃圾郵件攔阻率的「郵件代管零污染」服務。

惠普科技資訊管理服務事業部協理張中偉表示,垃圾郵件除了本身可能含有病毒,將內部訊息傳遞至外界,而挾帶大量的附件檔案,將會嚴重影響網路傳輸頻寬外,對於企業所造成的成本與安全損害,包括對於網路頻寬、郵件傳遞時間,以及郵件伺服器與儲存空間的耗費、企業人力減損、降低工作效率,與對於病毒防治的軟硬體採購成本等。

一般認為有效解決垃圾郵件的問題,可能要三管齊下:法律抵制、業者自律與使用者自保。不過,在立法進度緩慢,也無法源基礎規範業者行為的時候,企業還是要先找出自保之道。

目前在對於垃圾郵件的防護策略上,通常採取複合措施,從防火牆、防毒軟體、內容過濾軟體與資安策略擬定同步著手,希望杜絕垃圾郵件的入侵,台灣的ISP則透過網路自律公約的方式,約定業者與使用者無正當理由不得發送大量信件給其他用戶,ISP將進行砍信並且取消該業者在ISP中所享有的權利,甚至可能在 Router 中過濾該業者IP或所利用的E-mail server所傳來的封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