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科技協助六福村建置無線網路環境

記者/石航驊

六福開發所屬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日前已由友訊科技與其經銷商飛訊科技合作,建構了園區內的無線網路環境,不過與一般無線網路建置給始用者上網為目的相異,六福村的無線網路主要是用來強化園內的經營管理機制。

「無線網路」,在經過政府政策與廠商的聯合推行下,已經成為現在的熱門話題,但許多人可能還認為無線網路是在咖啡廳,使用筆記型電腦上網的那各時代,其實不然,目前的許多無線網路的應用,提升的不只是使用者的便利性,更能加強與改善企業的效率。

經過了友訊科技飛訊科技的合作,成功建置六福村園內無線網路環境後,目前六福村有近百各銷售點,提供顧客餐旅或是販賣等各種服務,舊制的方式,是每各銷售點POS系統將儲存的資料,帶回總公司電腦存進系統,但這樣的方式並無法及時的在效率與管理方面同步化。

友訊科技所採用的方法,是在園區內架設五台大型的室外基地台,作為無線網路區域骨幹,而在分別的銷售點內設置室內基地台作為傳輸資料用。以這種方式達成園區內不受地形與距離的限制,資料同步化交換的目的。

友訊科技國內事業處副總經理魏美玲表示,「無線化」已經是目前的趨勢,但在技術已經趨向成熟的同時,如何能商業與一般的生活無線化,進而提高工作品質與效率是相當重要的。這次六福村的案子,正是未來無線化技術能在商業界運用的成功實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