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行動廣告漸成直效廣告明星

記者/蘇伯方

今年的總統大選可以說是相當激情,而宣傳管道也比往年多了一項媒體 – 手機簡訊。中華電信表示,運用大量簡訊助選,從2月以來就開始加溫。選前最後一天,各大電信公司的商務簡訊量都比平常激增高達百倍,而光選前一日的簡訊量也超過一千五百萬通,帶來2000多萬元的營收,加上遠傳以及台灣大哥大的簡訊量,可望超過2500萬通簡訊。

除了選舉的應用之外,近日也可以發現手機經常收到一些廣告簡訊,從最早的情色廣告,現在已經有了許多一般行業的應用,例如StarBucks咖啡就利用簡訊發送Coupon,甚至連一般的乾麵餐廳也利用簡訊發送促銷活動消息,爆發大量的人潮。除了飲食業之外,也有國中學校利用簡訊告知父母小孩動向,讓父母可以安心。

結合IT與通訊科技,簡訊在日本已經被稱為第五媒體,由於設備的持有率超過100%,透過資料庫系統又可以發送客製化簡訊給特定使用者,更重要的是為了擴增簡訊使用量,業者紛紛降價以提升使用率,在科技、終端裝置以及費率都到位的情況下,行動廣告勢必成為將來一個運用上的重要的媒體。

但是就廣告策略而言,大量簡訊的運用卻有一些重大的問題急待克服,本次週報便從科技以及廣告策略面為您深入介紹行動廣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