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果病毒變變–Bagle病毒P型變種快速擴散中

記者/陳詠詩

又見培果變種病毒,此次已是培果病毒第17次的變種,此一變種病毒以寄生蟲的方式,依附於電子郵件中,其以「無毒」的信件穿透防毒軟體的監控,網路使用者只要一打開電子郵件就會感染此病毒,此病毒為Bagle病毒的P型變種,目前正快速地在蔓延中。

此一最新的培果變種病毒W32/Bagle-Q會以「轉送者」(carrier) 電子郵件的方式擴散,雖然郵件裡面並未包含中毒的附件檔,但以要開啟了郵件其便會自動私底下從全球590個病毒網站自動下載W32/Bagle-Q,檔名為directs.exe的病毒,而一旦當病毒入侵電腦後,便會終止許多安全防護軟體。

南韓防毒軟體公司表示帶有Bagle病毒P型變種的電子郵件,通常帶有Re:Hello、Re:Yahoo!、或者是E-mail technical support message等題目,但開件後其文本內容卻是空空的。

據瞭解,Bagle病毒的P型變種病毒,其症狀相當簡單,除透過已感染的電腦繼續發送新的病毒郵件外,並沒有任何特殊症狀。防毒公司紛紛提醒網路使用者,千萬勿隨易開啟不明來路的電子郵件,才能真正保障不被毒「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