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資訊家電市場 「錢」景看好

記者/沈孟蓉

「數位家庭產業推動聯盟」於1127成立,國內數家資訊產業包括宏碁大同金仁寶大眾均加入。該聯盟主委王振堂表示,數位資訊家電未來將是極具潛力的市場,目前各國均未有領導性品牌的出現。數位資訊家庭產業目前成為兵家必爭之地,Intel和微軟均組織聯盟小組準備進攻。

Intel公司亦與HitachiToshibaSony、以及Matsushita( Panasonic),共同開發出可適用於數位資訊家庭內容管理之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發展數位傳輸內容保護技術( Digital Transmission Content Protection over Internet ProtocolDTCP/ IP )。該技術將可透過家庭中的有線及無線網路,在傳輸資料的同時亦兼顧內容版權。

目前業界在數位資訊家庭產品的標準上,均已達到一定之共識。但王振堂強調,數位資訊家電產業必須走向多元化的標準規格,以適應不同產品差異化的需要。以往個人電腦的標準太過單一化,導致廠商難以將產品差異化,只能價格競爭。「數位家庭產業推動聯盟」將推動多元化的標準,避免廠商之間的產品同質性過高,只能採取價格競爭的結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