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設置安全防護對抗網路駭客

記者/李季鴻

2002年一月,微軟總裁Bill Gate推出一種稱為Trustworthy Computing的安全專案,但其結果依然瑕疵百出。

2003年9月24日,7位科技研究員發表了一份有關於對微軟產品發動網路攻擊頻率的報告,此份報告指出微軟產品的安全防護脆弱。例如,一位使用微軟產品的電影製片,因為微軟販售不安全的產品,導致他的網路帳號遭竊,而向微軟提出告訴。

針對此議題,Ballmer指出,微軟在安全防護上,將專注於三個焦點:1.增強Windows Xp 和Windows Server2003的安全機制,2.簡化其系統以補救以發行的產品。3.教育消費者。

Ballmer並認為,目前微軟遭受到一個威脅,這個威脅主要是來自於對於新產品安全的疑慮,微軟在週四宣佈,將會盡全力加速保護軟體使用者免於駭客入侵。而微軟目前的主要目標便是使他們顧客安全,並維持他們的安全,這是近兩年最具份量的安全宣言。

雖然一些安全專家對於微軟的此項舉動加以讚許,但對於微軟的安全方案是否有效,仍抱持著保留的態度。其中一位專家Michael Cherry指出,這個方案看起來不錯,而且它也將受到歡迎,但是現在要改變當前的局面似乎有點困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