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免費網路學習 吸引一億人口點閱

記者/吳閔蕙



麻省理工學院(MIT)
提供了一項網路課程,在開辦一年多來,基於付費的原因,超過一億人口上網點閱。一開始的時候,MIT僅僅提供了50門課程,但直到這個月為止,MIT增加到500個線上課程,剩下的其他課程計畫在未來幾年可以上線。

OpenCourseWare(OCW)服務的管理者宣稱,自從去年9月開辦課程以來,他們已經收到了超過一億的人次點選,這些點選的使用者都是在其他學校就讀的學生,他們可以來到OCW尋找資料作為他們平日上課的補充教材。該項麻省理工的企劃,最主要就是想將學校的知識傳送到整個世界,讓其他人也能利用這些資訊,一名越南的軟體程式設計自學者,就曾利用OCW的資源,為胡志明市的公車系統設計出一套調節班次的程式。

不同於其他的教育機構會利用網路收費,MIT並沒有按照資料等級要求使用者付費,更甚者,使用者也不需要利用帳號登記,就可以直接在網站上搜尋需要的資訊。管理者Potty說,「這是免費且開放的,任何人都被歡迎下載網站上的資訊,事實上,我們期待它會發生,期待其他人可以利用網上的資訊作為改善學習或是教學的途徑。」不過,MIT唯一有一個要求,就是希望下載的資訊不要被作為商業用途。

然而,MIT也聲明,這個網路學習並不是要取代傳統教學制度,因為它並沒有授與證書的服務,學生和老師的課堂互動也不存在。他們只是希望能夠運用科技將知識保存並散佈,而不是只單單讓少數的人獲得知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