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Note為你打開手寫輸入市場

記者/吳閔蕙







微軟預計在10月21日發表英文版Office 2003中最新版的OneNote軟體,這次推出的新軟體,最大的特色是採用手寫方式輸入,書寫之外還可以修改、編輯並儲存,是目前以手寫輸入為架構的最新文書作業軟體。

近年來,「Smart Paper」的新觀念助長了手寫市場的成熟,也因此使得手寫輸入的產品愈趨多樣化,只要使用一支輸入筆就可以方便地紀錄或點選資訊,即使書寫錯誤,只要利用輸入筆後端的e橡擦就可以清除。而目前隨著Tablet PC手寫螢幕、PDA、無線螢幕等普及,手寫輸入儼然成為這些產品的標準配備,新的手寫功能也不斷被開發。

手寫板或是螢幕手寫的產品,少說有10年以上的歷史,但是早期辨識率不高,發生錯誤的頻率很高,所以反而不及鍵盤輸入資料訊迅速,導致手寫產品未能普及,市售產品的水平也多參差不齊,大部份的電腦使用者都不願花一筆高額費用,購買手寫螢幕或是平板電腦。

有鑑於此,微軟用心推出OneNote新軟體,該軟體是將手寫筆記的概念應用數位化的方式呈現,使用者可以輕易擷取網頁或其他來源的資料,並且利用輸入筆進行彙整、修改、編輯再自動儲存的功能,這項最新的「數位墨水技術」(Ink Technol-ogy)不僅結合了手寫輸入,更具備了自動儲存的功能,低門檻的操作介面也?使用者帶了極大的便利。

除此之外,OneNote還改寫微軟新產品高價位的歷史,目前在美國校園版的售貨定價只有49美元,在低價的策略與便利的新產品下,微軟在未來的手寫市場裡投注了相當多的心力,但這些付出是否會帶來一場前所未及的手寫輸入革命,就要看看消費者的使用模式能否改變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