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紀念病毒 小心電腦資料被刪除

記者/許梅鈺

近日新出現一種獨特紀念911兩週年紀念的方式,也就是製造出新的電腦病毒,「Neroma」和「Vote.K」,利用人們對於911的同情及恐懼的經驗,藉由網路快速的傳播,讓全世界的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的病毒雖然並不若之前病毒風暴具有高度的危險性,但是負責網路安全的政府官員還是警告所有的電腦使用者星期四時千萬不要打開關於911來路不明的的電子郵件,不過撰寫病毒的作者通常都會特意將電子郵件主旨讓人忍不住想打開一探究竟,並進而傳送給通訊錄的朋友們。像Neroma病毒,其電子郵件的標題即為「It’s near 911」,附加檔案為一張名為911的jpg圖檔,並且在郵件中描述的內容為「Nice butt baby!!」,一旦你不小心打開之後,它將會消除電腦中所有的檔案,並將這封信傳給你通訊錄中所有的郵件地址。

另外一種病毒,Vote.K,是911事件當時發生過後不久的病毒變種,當時那一封病毒電子郵件內容為「THE WAR HAS STARTED!」,而目前紀念兩週年的變種病毒的標題為「WORLD TRADE CENTER/WE WILL ALWAYS REMEMBER THOSE LOST SOULS」,同樣的一旦感染到Vote.K病毒,電腦中的資料也將會付之一炬,而目前這種刪除電腦檔案的病毒類型還正在流行中,專家提醒電腦使用者還是要小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