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體工業應改變策略 P2P使用者才是市場潛力所在!

記者/楊青




誰說P2P使用者是導致唱片媒體工業每下愈況的主因?一項由Jupiter
Research
在歐洲的所做的調查發現,習慣使用P2P下載影音檔案的使用者,大部分是狂熱的樂迷,他們在實體CD的消費上也很大方,對於未來下載音樂需要付費更表示欣然接受。打破了一般人的成見,認為網路免費下載壞了唱片公司的賺錢機會,相反的,這群人可是唱片行的常客!

分析師Mulligan表示,習慣上網下載音樂的網友習慣聽網路收音機、瀏覽歌手的網站,他們的行為也顯示他們對於喜愛的音樂十分樂意付費欣賞。在美國,唱片工業協會(RIAA)與五大唱片業者將矛頭指向個人下載音樂檔案大戶的同時,歐洲則採行溫和的策略,推廣各項樂迷希望的額外服務以及教育使用者下載有版權的檔案是違法的行為。

歐洲與北美的P2P使用習慣不同的地方,還在於歐洲使用者也喜歡上網下載電影、MTV等,Mulligan表示有38%的西班牙網友一個月至少下載一部電影觀看,位居歐洲第一,而在美國的調查發現僅有12%Mulligan認為,這是美國好萊塢與電視業者的做法導致,因為他們的禁止及取締,忽視了這塊市場,但這群人卻可能是日後媒體工業最棒的顧客來源。他並表示,如果好萊塢和美國唱片或媒體工業可以善用這塊市場的特性,駕馭這部分網友的消費行為,將是新的契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