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少年遭起訴 疾風病毒案開庭

記者/楊青




前陣子疾風病毒入侵電腦事件,造成許多個人用戶或企業用戶都受害至深,而製造疾風的主要嫌疑人Jeffrey
Lee Parson
遭到起訴,本案於十六日在西雅圖法院開庭,最高將可能判處其十年的徒刑,另外還得繳交二十五萬美元的罰金。



Parson今年才十八歲,是明尼蘇達州的中學學生,他告訴執法的官員們,他之所以會製造疾風,完全是利用微軟系統的瑕疵及弱點。但法官仍認為Parson因為利用Internet、全球資訊網散佈病毒,必須接受審判,Parson很可能面臨十年有期徒刑以及巨額罰金,不過審理尚未定讞,目前法官暫時判定他必須在家拘留。儘管他的律師提出修正,希望讓他可以除了上學之外,還能出外從事打工工作。下次開庭日期是十一月十七號,法官將繼續審理這起青少年引起電腦病毒恐慌的案子。



不久前,這枚病毒使得美洲、南美洲、歐洲等地皆有災情傳出,並且造成某些伺服器停擺及企業Intranet網路壅塞無法使用,而台灣企業也難免遭殃,據報約有十多家企業因此受害,這些還不包括不願透露災情的企業與公司用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