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購併Overture喜出望外

記者/江嘉軒

華爾街的分析師指出,雅虎購併付費搜尋引擎公司Overture
Services
的決策,也許讓雅虎推動的高層喜出望外。

U.S. Bancorp
Piper Jaffray
市場分析師Safa Rashtchy估計,2004年Overture能多為雅虎帶來每股0.05美元的盈餘,高於原先預估的每股0.02美元。這個估計是根據Overture財報中估算2004年扣利息、稅、折舊和攤銷之前盈餘,可達1.98億美元而計算。華爾街原先一般預期該公司的EBITDA可達1.40億美元。

之前低估EBITDA的原因,在於分析師擔心被雅虎併購之後,Overture可能失去入口網站MSN的付費搜尋生意,造成Overture的營收大減。但Rashtchy最新的評估減輕此一顧慮。
Rashtchy在寫給投資人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新的營收預估,顯然比我們原先想像增加許多,但我們相信,這個估算是可靠的,因為搜尋引擎市場的成長率似乎正在加速。

雅虎的財報顯示,Overture已是雅虎財源滾滾的一顆搖錢樹,約占雅虎單季營收的20%。雅虎上季獲利5,000萬美元,營收總計3億2,140萬美元,而Overture就貢獻了其中的6,400萬美元左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