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變種病毒!Sobig攻擊力猛烈

記者/莊易達




又一變種病毒!賽門鐵克上午又發佈名列十大電子郵件病毒的Sobig病毒三級警訊,這隻病毒是利用傳統的電子郵件模式,一旦開啟帶有病毒信件後,病毒會尋找Outlook通訊錄繼續往外散播。目前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透過電子郵件和網路分享的方式,攻擊使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的電腦,攻擊力不輸疾風,已有多國傳出災情。

Sobig.F會假冒許多知名企業寄發電子郵件,並隨信附上一個副檔名為pif、大小約74K的附加檔案,不知情的收信人一開啟附加檔案,病毒就會自我複製並感染整個系統,再假冒Outlook通訊錄裡的聯絡人,大量寄發含有病毒的信件給其他聯絡人,速度十分驚人。除此之外,它還會將自己複製到網路共用資料夾,透過網路分享開啟中毒的檔案,一樣難逃中毒命運。這隻變種病毒,最早是18日晚間在美國現身,隨後傳到丹麥、挪威,接著入侵英國和亞洲各國。由於各地陸續傳出中毒消息,防毒軟體業者賽門鐵克已經將Sobig.F的威脅等級提升為第三級的中度警戒。

較令人欣慰的是,危害不淺的Sobig.F病毒和前幾代祖宗一樣,到一定時間會自我毀滅,預計將在2003年9月10日停止活動,最後的散播日期,將是2003年9月9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