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風盛行 雅虎到客數最多

記者/莊易達




網路交友風潮越來越盛,根據網路市調公司創市際ARO到今年6月底調查顯示,在台灣五大入口網站的交友頻道中,雅虎到客數最多,其次為PChome,排名第三為MSN
,其中,男人上網交友比率更遠高於女性網友。網路交友越來越受歡迎,入口網站莫不各顯神通,以求網友的青睞。

雅虎最受網友的青睞外,除了入口網站本身點閱率最高外,其中雅虎的交友頻道還進一步設立VIP會員讓網友享有許多的權利,如會員付費即可上傳自己照片等,在網路上進行配對。網站業者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上網交友的男女比率,男遠多過於女,雅虎奇摩交友頻道7月18日的統計,男會員比率為七成、女會員為三成;網路家庭8月初估數字也顯示,男會員有六成五、女會員占三成五,但有趣的是,停留在網路上時間,則是女多過於男。另外,在年齡層而言,21到25歲網友占41%最多,其次為26到30歲占24%,再來就是18到20歲占18%,31到35歲占10%。

看好交友頻道,為了刺激網友增加停留網站時間及頻率,更有交友頻道進一步推出附加免費電話聊天功能,強調只要拿起電話撥打交友電話專線,輸入對方交友編號,就可以電話交友。還有團體聯誼等交友方式,使得虛擬的網路交友,未來將成為交友的重要管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