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唱片界大動作打擊P2P音樂傳輸

記者/陳佳聰


美國錄音產業貿易團體在週三宣佈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計畫,準備大規模對在網路上非法傳輸或分享音樂檔案的人提出控訴,這是美國唱片產業首次對非法分享音樂的個別使用者採取行動。

根據產業估計自1999Napster問世以來,這類傳輸軟體導致業界利潤下滑14%,目前每年更有約26億的音樂、電影、軟體各類檔案在這類P2P的環境中被傳遞複製。


美國錄音產業協會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
這次的動作是希望藉由追蹤P2P軟體上的重度使用者,並且向他們提出每首歌曲最高15萬美元的賠償以抑制線上音樂傳輸的風氣,目前這個計畫是針對在網路上大量分享檔案給其他人的使用者,並不針對只下載檔案但不分享的人,但仍有評論家指出唱片界這樣的舉動是在對自己的消費者宣戰。

RIAA的主席Cary
Sherman表示採取這樣的行動是因為時機成熟了,由於先前本月初的一項判例,未來可以更容易從違法用戶的ISP業者取得該用戶的身分,該判例指出調查員不需要傳票就可以要求ISP業者提供可能違法傳輸檔案的顧客資料,因此許多還以為在網路上是匿名的使用者得小心了,因為你的身分不再是秘密了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