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ut!全球十大電腦病毒

記者/陳孟珠

三月份全球電腦病毒報告出爐!全球企業防毒軟體大廠Sophos於二日公佈三月全球十大電腦病毒與惡作劇病毒報告,報告中指出,KLEZ仍榮登病毒榜首;在惡作劇病毒方面,第一名則是WTC
Survivor,取代了之前的JDBGMGR。

隨著實體的SARS疫情日益擴散,電腦病毒的威力也不容小覷。Sophos亞洲區總裁Charles Cousins就表示,全球十大電腦病毒之首KLEZ其實不難防護,因為KLEZ會感染的大部分可能都是一年以上未更新病毒防護程式的電腦用戶,而現在的電腦用戶幾乎都能夠自動更新防毒程式。然而雖然防衛KLEZ病毒並不難,但一旦中毒便難以復原。

此外,Cousins也指出,偽裝成911警告訊息的惡作劇病毒WTC
Survivor,其實只是名副其實的「惡作劇」,因為該病毒只會堵塞郵件伺服器,並不會造成太大的損害,任何人收到此一病毒都可以不必理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