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安全專家坦承 微軟產品不可靠?

記者/陳孟珠

科技調查研究公司ForresterResearch在日前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有將近四分之三任職於大企業的電腦安全專家並不信任微軟產品。

Forrester公司這份名為「微軟安全嗎?」的研究報告,主要是針對三十五名目前任職於營收超過十億美元大型企業的軟體安全專家,是否認為微軟軟體夠安全的議題而來。在這份報告中,資訊科技領域受訪者有百分之七十七的人表示,使用視窗(Windows)軟體最大的擔心是安全性,不過仍有百分之八十九的受訪者表示,會在敏感領域使用Windows系統。Forrester分析師Laura
Koetzle便表示,有百分之四十的公司並沒有自行加強軟體安全計劃;而曾經受到電腦攻擊的企業中,也只有不到六成改變了使用微軟軟體的方式。

然而,微軟在答覆上述報告的電子郵件中指出,他們在軟體的安全漏洞即時通知用戶方面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要想開發出道滿足我們所想像的安全系統也可能需要花費十年或更久的時間。最後Laura
Koetzle補充說到,對企業真正重要的不是對微軟產品的安全性提出批評,而是嘗試與微軟及為Windows系統編寫程式的其他公司共同合作,致力於提高電腦系統的安全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