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比創意 自愚又愚人

記者/黃慧蓉




愚人節當天,你有收到任何驚喜嗎?

透過網際網路網網相連的特性,總是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傳送過來,愚人節這個節日更是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像是網路上流傳許久的「第一個懷孕的男人」、「裝在瓶中的貓」,或是搭上美伊戰爭順風車的「海珊死了」「伊拉克投降了」等等的有趣傳聞,都是愚人節炙手可熱的話題。 

另外,許多網站也提供整人程式,例如蠢動網就提供了一堆整人程式供網友免費下載;「EarthQuake」的螢幕惡作劇程式,會教人誤以為發生了地震;「CrazyIcons」讓桌面的圖示到處亂竄;「FallingIcons」把桌面的圖示變成了俄羅斯方塊。  

而程式「炸」彈也是常常被用來整人的方法,RJL網就提供了許多種「詐」彈下載的服務,例如「這個程式發生錯誤,即將關閉…」,但是卻怎麼也關不了。另外,讓游標變成中指、螢幕變色或是「開始」鍵滿場亂跑等等,都是很有創意的小把戲。

愚人節卡片更是不可或缺的重頭戲之一。TheFreeSite網蕃薯騰賀卡網元碁賀卡網英國藍山網、大陸的網易賀卡網等等網站提供了數千種免費的愚人節卡片。英國的www.createa-fart.com就有一張「屁卡」,網友還可以自行控制屁生的強弱,保證讓收到的人啼笑皆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