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多媒體手機 生動你的溝通生活

記者/吳奕樺

隨著德國漢諾威電腦展的結束,從各家國際大廠展示的手機中,不難看出音樂手機、遊戲手機及3G手機的新趨勢,搭配彩色螢幕、數位相機、MP3播放器、多媒體訊息、JAVA功能的手機,顯示行動電話擺脫低階單色,轉向高階、彩色、多媒體的時代。

去年的CeBIT中,諾基亞摩托羅拉索尼愛利信等國際大廠,在不景氣的影響下,只象徵性的推出一、兩款彩色手機,來做為市場的風向球,而在確定彩色手機的發展趨勢後,今年參展的各家廠商莫不將彩色螢幕、多媒體訊息、數位相機、JAVA等功能列為新一代手機的標準配備,如諾基亞強調遊戲手機與MP3播放功能的手機,而摩托羅拉則與MTV公司策略聯盟,希望未來可透過手機欣賞到MTV的音樂節目。

另外展場中廠商活潑的宣傳造勢活動及充滿年輕活力的舞蹈表演,顯示喜愛音樂及玩遊戲的年輕族群,將是未來一年中手機市場的兵家必爭之地,手機廠商也希望透過音樂、遊戲及多媒體的功能來吸引青少年,成功扮演手機銷售的殺手級應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