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計畫升級 MSN強化搜尋威力

記者/楊青






微軟處心積慮想在網路世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週三微軟MSN部門的行銷主管Bob
Visse
說未來將視Google為主要目標,MSN將投入相當的資源來研發更具威力的搜尋引擎。

微軟目前正計畫要升級MSN的網站以強化它的搜尋能力,然而許多人認為MSN將會把目前外包給Overture所經營的 “paid-search
listing”(
搜尋網站向廠商收費,將其網站擺在搜尋結果頂端的服務)改由自己來運作,Jupiter
Research
的研究員Michael
Gartenberg
指出微軟通常不喜歡需要付費的夥伴關係,即使它的服務傳遞必須要依賴這些合作廠商,在許多情況下微軟仍希望從內部尋找替代這些外部夥伴的方法。

不過MSNBob Visse以及Overture的發言人都否認這項傳聞,他們都表示雙方的關係很穩定,未來甚至還會持續發展,而Overture日前也取得了韓國MSN網站的合約。

到目前為止MSN單位仍處於虧損的狀態,而入口網站在paid-search listing服務上可以抽取六成左右的利潤,若是微軟能夠自行運作這項業務就能保留百分之百的收益,這對於MSN的營運來說是一個不小的幫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