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IP電視發展 Opera將開發瀏覽介面

記者/吳奕樺

在PC瀏覽器市場挑戰微軟IE系列產品的Opera瀏覽器,由於看好IP電視未來的發展性,上週宣布和日本IP電視業者之一的PlatC2簽約,負責開發及供應未來PlatC2機上盒的瀏覽介面。

IP電視是利用低成本的網際網路傳送比DVD畫質更好的電視訊號,目前正隨著寬頻高速網路用戶逐漸增加而日益普及。在全球已有30多家電信業者推出IP電視服務下,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預測,今年全球IP電視觀眾雖僅可達11萬戶,但預估到2008年,全球IP電視收視戶將超過2千萬戶,而且亞歐市場將領先全球其他市場。

PlatC2的IP電視主要是為日本ADSL及「光纖到宅(Fiber-to-the-Home;FTTH)」的寬頻用戶提供服務。和PlatC2簽約後,Opera將負責設計所有HTML、JAVA和CSS編輯的應用程式及表單,讓Plat’C2的IP電視觀眾未來將可使用Opera瀏覽器上網、選擇頻道、收發email或填寫網路表格。

協助開發IP電視的瀏覽介面只是Opera進軍非電腦裝置瀏覽器的計畫之一,智慧型手機也是Opera另外瞄準的目標,顯示微軟雖已在PC瀏覽器獨霸,但新的競爭將會在所謂的嵌入裝置上展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