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3G發展進程將因SARS受阻

記者/吳奕樺

在SARS疫情嚴重影響亞洲的同時,主要疫區如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的3G發展進程,將在考量相關工作人員的安全之下,暫緩3G網路的建設及研討會議。分析家認為這次因SARS所造成的影響,將延後3G各項發展的部署長達六個月甚至更久。

SARS對大陸、香港和新加坡乃至全球高科技產業到底會造成多大影響,到目前為止業界都在密切觀察,不過一些日本和其他國家的公司都已經開始禁止他們的工程師到這些地區旅遊,並且召回原本在當地工作的人員,例如與香港和記電訊簽下第三代行動電話系統工程合約的日本NEC公司,在日前撤出進駐香港所有工作人員,使得工程被迫暫停,而和記預定七月中推出3G手機的全盤計畫,至少得延至今年十月以後才有可能推出。

至於大陸原定先前在北京召開的國際TD-SCDMA高峰會也成了SARS疫情的受害者,大陸全力研發的自訂3G標準TD-SCDMA,雖然目前離商用還有一段距離,但仍是大陸業界非常期待的的3G系統,不料這次SARS嚇跑了各國專家,使得該會議將延到五月舉辦,也讓大陸發展3G技術的進程受挫。

分享此新聞: